Updates from 十二月, 2004 Toggle Comment Threads | 键盘快捷键

  • BinGa 22:16 on 2004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对宿命的理解 

    许多人迷信于算命或者是人格测试之类的游戏。之前也说过,这是最原始状态的心理治疗。但是达到痴迷的程度,就有些不适当了。对于宿命,我也有如下的理解,希望给大家一些触动。
    什么是宿命?已经发生的是宿命、是命运。但是还没有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宿命,不是命运,希望我们一起掌握。

     
    • czh 22:41 on 2005年1月3日 链接地址

      谋事在人,成事在墿

  • BinGa 22:07 on 2004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天堂 地狱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以北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天堂与地狱一线之隔。生命如此脆弱,莫随波逐流。

     
    • czh 22:44 on 2005年1月3日 链接地址

      应该及时行乐ﻜ0

    • SeeLife 00:09 on 2005年1月4日 链接地址

      555555,不是及时行乐!而是希望大家作些超越生命的事情⾿比如发展一下自己的爱好、作些公益活动、研究个问题⾿当然,及时行乐,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0

    • czh 21:33 on 2005年1月5日 链接地址

      呵呵,偶的结论是ﺿ天堂与地狱一线之隔。生命如此脆弱,只能随波逐流⿜0

    • SeeLife 08:14 on 2005年1月6日 链接地址

      哈哈哈…᾿czh说的绝对也有道理!!

      没错,我也觉得每个人都要得出自己的结论比较重要!

    • czh 20:53 on 2005年1月6日 链接地址

      随波逐流也对,不随波逐流也对,要看自己的能量

    • SeeLife 23:41 on 2005年1月6日 链接地址

      说得有理ﺿ但是自己作些思考,总结一下自己的爱好,不需要花费太多能量。只需要一点点恒心和时间⿜0

    • czh 11:19 on 2005年1月7日 链接地址

      对,思考能使人增加能量

  • BinGa 18:52 on 2004年12月31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主观臆测 

    发现自己常常犯主观臆测的毛病!也在一些人身上看到。

    举例来说:现在中国还有地方在实行人民公社制度,呵呵……意外吧?是的!这是事实。具体地点记不清了。

     
  • BinGa 00:03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自省 

    发现最近自己的几个毛病,一一列出:1、好为人师。这个是很久以来的致命弱点了。知道的知识还好,如果是不知道的,也往往凭着自己的经验,对它做一个臆测。这说不上是好是坏,好像作为一个思想者,这是好事,但是作为一个科学探讨者,似乎这是一个坏事。2、爱长篇大论。这是与我一般的思想非常违背的一点。之前我一直认为,一切理论,都只需要几句话。当然了,这一点我到现在也没有变化。只是以前更注重自我升华,现在因为网志的关系,往往试图把一个道理说的十分清楚!这又是一个难说好坏的毛病。3、精气过于外露。这也是我修身养性的大忌。可能是年轻人的毛病,唉……以后还是要内敛一些。4、锋芒有所藏敛。跟前面一条不太矛盾。最近的东西里明显少了一些尖酸刻薄,更多的是探讨科学的态度。当然,也是一种适应,因为毕竟现在是放出来的。这也让我更加投入的探讨科学。也不好说好坏。5、对新知涉猎不足。6、稳定不足。
    最后送自己一句:老要张狂少要稳,以做自勉。

     
    • seiya 09:58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很有自我批评之精礜0

    • SeeLife 11:06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偶年底了,才想起来自省一下,55555

  • BinGa 23:01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再谈死亡(未完成稿) 

    “人们怕死,是怕寂寞,怕那无边的寂寞,怕离开,怕离开亲人朋友,以及对未知的恐惧!”这是我以前对死亡的思考,只是在思考为什么我们会惧怕死亡。
    在之前的篇幅中,谈论了情感(见《我的情感观》),那么一定也要谈谈死亡。人生两大永恒话题也就这么潦潦结束了。
    死亡概念的涵盖是非常非常之广泛的!本文不能尽述,十分抱歉。
    死亡是什么?死亡之后瘿1克是什么?死亡意味着什么……这都是十分让人迷惑的问题。其实细心的朋友回发现,在我之前的东西中,已经谈到过对死亡的态度了。首先是维的概念。其次是关于SeeLife的题解。这中间早就被我掺杂了对死亡的思考。后面会有所涉及。
    思考死亡乍一听无从下手,那么咱们可以从传统的死亡的概念上入手。什么是死亡ﺿ死亡就是肉体的死亡,是物质的死亡,肉体没有了生命的迹象。失去动力、思想!这一点上,相信大多数人不会有异议,只是在医学界定上,还没有最终达成完全的统一。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人们讨论死亡,其实最多的不是谈论死亡本身,而是肉体死亡之后,灵魂是否存在!?思想是否能够继续?!正是这个问题迷惑我们。
    到这里必然先要思考一个概念,那就是——物质。什么是物质,物质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脑,对物质是怎么理解的?

    之前也做过脑对物质的认识的探讨。基本就是说:维,是我们的大脑对方向的一个理解或者说是对量的一个解释。是把一切物体物质化的方法!解释一下这句话,这关系我的理论的核心观——脑解释作用。所有的物体,都是依靠大脑中维(也就是量)这个概念,而被我们的大脑理解为物质的。如果没有维,也就没有了物质,当然,没有大脑,也就没有物质的概念。这些话看起来很拗口,但是如果静心的想,你会发现其中的道理。简单来说,如果没有了方向,或者方向上没有了量,很难想象我们会如何去理解物质这个概念。
    理解了物质,那么又该上升到精神的层次。我们的思想!这种寄宿与神经网络这种丝线的奇妙东西,如果脱离了神经网络能否存在。传统唯物主义观点认为,思想也是一种物质,对此我不敢苟同,说思想寄宿于物质,是我的理解!思想是一种寄托于物质的存在!至于它如何存在,有待科学昌明,本文不作探讨。
    当初在思考网志名字的时候,就十分惆怅。但是最后,我选择了“思生沿丝生活”这个名字,并在题解中解释说“思生活”就是思考着生活,“丝生活”就是寓意思想存在的形式,她是寄宿在人类体内复杂的神经网络这种奇妙的丝线上的,丝线会突破身体的束缚,突破物质的概念,向着世界的任何角落,向着宇宙深处延伸。其实这就是我对思想的理解,思想在很多方面,更像是一种能量!正是这种能量,让我们生活如此斑斓。但是我似乎又拿不出太多的证据说明思想就是一种能量!!!非常之遗憾。留给后人吧。
    之前,我们探讨的是物质和精神这两种构成我们生命的原始形态。人类的肉体,就像一台机器,不断补充热量,以维持肉体的存在;精神在肉体这种载体上培育,逐渐成长,探讨生命的意义或是适应周边的环境。如果有一天,要求精神和肉体剥离,显然那是非常痛苦的一种经历。死亡者因为肉体的死亡,精神无法再驱动肉体以固有的方式与我们这些生者交流。死亡者在死亡的瞬间,丢失丿1克的质量,仿佛这21克就承载了我们一切一切的思想。说人死轻于鸿毛,大致也就如此⾿物质与能量的转换,在死亡的一刹那完成。
    到这里其实就无法结束了,这又有无数的内容涉及。比如生命的意义,为什么要生活下去?……这些都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很难达成统一的概念。我也没有这个精力能完成这庞大的内容,只是希望有人能静心看完这一切,唏嘘一声足以。

     
    • seiya 10:10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常常为死亡所困惑

      人的死亡,仅仅是实体的丧失机能然后灰飞烟灭吗ﺿ
      实体死去之后,附着在实体之上的精神呢?

      据说,人的实体活着的时候,会不断发送脑电波之类的东西,或许这是脱离了人的实体的丝缕精神吧⾿
      那么,当实体消亡了,这些已经游离在外的丝缕精神会怎样呢?

      如果它们还存在着,继续游离着,是不是意味着不灭的精神永存呢ﻜ0

    • SeeLife 10:58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我的感觉是机体死了,但是精神比较强大的话会以其他的一种形式存在,类似能量。但是这也只是猜测,毕竟谁也没有死过⿜0

    • SeeLife 11:00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可能科学永远解释不了⿜0

    • seiya 11:09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我和朋友胡侃过这个问题,我朋友坚称精神不可能单独存在的。我无法说清楚啊。。⿜0

    • SeeLife 23:42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关键是人死了以后,会消失21克的重量。奇怪了⿜0

    • czh 22:55 on 2005年1月3日 链接地址

      怕死主要是怕死的时候以及死了以后的痛苦⾿寿终正寝应该是件快乐的事⾿可多数人没福享受⾿

  • BinGa 11:50 on 2004年12月27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教派分裂 

    如果我是教派的创始人。无论是儒、道、佛教、基督教等等,肯定被气得吐血而亡。教义被曲解的程度简直……简直……简直是匪夷所思⾿
    加上稍微有点影响,教派往往就分裂成几个分教派,然后互相倾轧。昏ﺿ
    所以说,所谓纯正的思想、宗教,还是不要盲目的扩张,吸收无数鱼龙混杂的凡夫俗子⿜0

     
    • seiya 16:42 on 2004年12月28日 链接地址

      这个“宗教”有包括政党吗?

    • SeeLife 23:08 on 2004年12月28日 链接地址

      嘿嘿^

    • seiya 11:01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咣当

      有点那个倾向呿
      小心咜0

    • seiya 13:36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咣当
      怎么把那句话给修改了ﻜ0

    • SeeLife 00:19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嘿嘿,我是无党派人士。不改不行啊⿜0

    • seiya 09:47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无党派人士更加可以以超脱的身份说话啊。。⾿

  • BinGa 11:19 on 2004年12月27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感“圣诞耶诞“ 

    现在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许多老外的节日在中国越来越火。没错,这就是时尚的一部分。时尚是什么呢?我的解释是:就是一种群体审美改变。当然,这中间也透露出一些重要的人类审美方向的重要信息。
    人们在高兴的庆祝圣诞节的时候,往往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过圣诞节?圣诞节到底是什么样的节日。当然,我对圣经的认识紧紧止于一些圣经图画本故事。但是我可以大胆的猜测一点,圣诞节的含义里必然有感恩的成分,这是一个感谢以往对自己有所帮助的人和上帝的一个节日。并且也是宗教意义上的历法年年更迭的节日。
    清朝后期,传教士的进入,带来了这种西方的宗教。个人观点,咱们东方的佛教(印度发源)与西方的基督、东正教在根本教义上,基本相同。但是当时不少的人,在多年东方教派的熏陶下反而不会十分轻易进入,但是对西方教派却十分轻易的进入角色。对待不同宗教的态度,反映出了审美的奥秘。往往新鲜的东西,总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无论其根本上是否于既有的东西完全相同。只要换个名号,依托新鲜势力,便能得到更容易的支持。当然,这是针对年轻人的,年纪较大的人,对新鲜事务相对适应较慢,更加重视根本。
    由这样一个现象,很容易的看出,时尚本身,不过是一种群体的审美迁移行动。当然,是十分盲目的。

     
    • seiya 11:05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说白了,不就是集体文化信仰的沦丧嗜0

    • SeeLife 00:21 on 2004年12月30日 链接地址

      审美疲劳吧。无奈,我们都是小把戏。呵呵…᾿

  • BinGa 11:40 on 2004年12月23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男人 女人(原名:我的情感观) 

    朋友说我关注的东西都远离生活,确是本人的缺点。那么今天就来谈谈一个比较“现代”的问题——情感。毕竟现在这个时代,感情和利益似乎是人们最重视的内容。其实在此之前,也谈论过一些感情问题,比如《男人花心》《家庭》等等。但是那些都是点到即止,不做太多解释。今天就分开男女,从生理和心理角度,做一个感情剖析。
    首先说男人。当然,只是中国男人,偶有涉及西方男人。
    以前说过,男人是“花心”的。男人在人类群落之中,担当的是广泛传播自己优良基因的角色。在动物界,此类事件比比皆是。雄性动物无非通过两种方式来获得雌性青睐。一是外表(比如健壮、华丽的皮毛、火红的冠子等);二是战斗。这两种方式都是对自有基因的展示!很多人认为人类情感是高于动物许多的,在这一点上,我个人不敢苟同。以上的两种展示方式,在人类群落中,同样存在!而且往往是两者兼而有之的。分开来看外表,在人际关系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这是许多人不愿承认的事实。任何人都会被优秀的外表所吸引。剖析内部原因,其实就是基因在作祟。首先该简单谈谈人类的审美观。人类审美,其实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比例”。具备良好比例的艺术品,审美上有着很高的价值。而人类的长相,便是靠着基因在控制。身体面部的各个器官比例,也是按照基因所设定的那样来成长的。显然,具备良好形体基因的人,通常虽然不一定具备帅气的长相,也往往具备不错的比例。当然,这并不是说长相较好的人就一定具备较好的基因。而是说,他们在情感竞争中具备第一个方面的优势,是否真正具有优良的基因,还要看第二项竞争战斗,在人类群落,战斗往往表现的十分隐秘,而蜕变成为一种对财富的占有。因为对财富的占有,在人类群落,意味着具备实力。战斗那种原始的方式,在这里被抛弃了。当然,在青年少年人身上,往往还能看到这种战斗的原始形态。比如某两个男孩为了某个面容较好的女孩大打出手之类。对于成年人,往往选择另外一种比较的方式。对这一点的评论,涉及女性的取向问题。会在女性专题中做更多评述。这里再赘述一个观点,这种对资源对物质的占有,导致人类群落对资源的再次分配的发生,往大里说,也是导致战争的根源。这就是我为什么以前常常说:“爱情是战争的根源”的理由。想必佛祖当年也是对类似与此的事情有所感悟,才在菩提树下得道的。
    接着说的是女性,同样以咱们的社会形态为主。
    在人类群落,女性所扮演的角色,并不是优良基因的追逐者,而是优良基因的保护者。这么说,许多女权主义者一定会义愤填膺。但是实际上女性具有的权力,往往相当于生杀大权,甚至可以说主导了这个社会前进的方向。从这个角度来看,男人常常有些愚蠢的按照女人的取向而改变自己,以适应更多的女性。那么女性的权力是如何体现的呢?是的,正是选择的权力。女性因为其固有的角色限制,担当起对优良基因的筛选工作。这是现代社会赋予女性的最大权力。前面提到,男人为了追逐自有基因的延续或者是广泛传播,往往十分“花心”,并对性具有较强烈的追求。女人在此情况下,对异性的选择事关重大⾿ 就如同前面说的,这时候女性的取向问题,直接决定了男性的命运。女性所重视的方向,便能主导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譬如现在常常有人说现代中国社会是拜金的社会,个人观点其原因就在于女性对生存的理解上。现代女性往往认为生存与占有财富的多寡存在正比联系。占有较多资源的男性,具有更广泛的生存空间。这直接导致了男性发展方向上的变形,成为金钱的奴隶。但是在技术高度发达的未来,相信这种固有的联系,必然被打破。当然,前提是人类能够发展到这一步。
    最后是综合来看的,涉及性、技术和基因内容。
    在此之前的内容,多是从冷酷的角度来观察人类。想必有些看管感到一些的不太舒爽。但我也承认,社会的一些发展,导致了这些动物性的本质发生了一些迁移,注意是迁移,而不是彻底的变异。 之前讨论的男女,多是从繁衍目的来说的。是人类社会最原始的需要。这种需要在现代社会逐渐被掩盖起来,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一些近现代技术,直接改变了人的一些取向。比如性。 让我们来看看性的本质,在个人观点里,性不过是生殖目的的附属品,是上帝、自然之母或者是人类本身,为生殖目的所进化(我的理论里本来叫做演化,但是为了与大家形成共同意识,用进化一词)出来的一种副产品,一种类似奖励的东西。这种快感不过是自然之母鼓励性行为的一种激励方法。那种的快感是十分原始的。当然,并不是说原始就不好,从前面或者我其他的理论里大家可以十分明显的看出我十分倾向于自然人方向。 恰恰是近现代技术,给人们一个畅快享受性乐趣的机会。由于强劲生殖能力的原因,直接导致生殖目的的逐渐淡化。加上避孕措施的完善,使人们大可以完全不考虑原来所必须负担的后果,自然之母的奖励,在没有参加竞争的情况下,可以无限的支取。西方性泛滥,就是如此本质。自然之母在这一现象上受到了嘲弄,当然,万能的自然之母当然不会坐视,现代人出现生殖能力低下的机会,可能是原始人类的无数倍。甚至进而有生殖能力退化的可能,直接威胁到未来人类种群的质量,当然这是后话,本文不作太多谈论。 回到主题,情感过程中人们往往体会到一种非常奇妙的感受,也正是这种奇妙感受,是许多人追求情感的原始动力。那么这种感受是什么?暂时我可能无法给予完全确定的答案,但是我的感觉告诉我,这种感受,可能是人类体内分泌出的一种刺激素,类似毒品这类东西。但是其程度远远低于毒品,对其的依靠性,往往在过多刺激后消失,或者转化为另外的有些畸形的倾向,譬如某些性倾向。对此更深层次的研究,前人做过许多,可以参阅。
    本文一直围绕基因来做阐述,虽然文字上是基因这两个字,但实际上,其中蕴涵的是一些宿命的倾向。这正是本文的目的,让人们对宿命有个更清晰的认识。以便获得更多的突破,望看官理性对待。

     
    • seiya 11:08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先留个脚印,回头再看。。⿜0

    • czh 23:01 on 2005年1月3日 链接地址

      老兄,对于情感,别再“观”了⿜0

    • SeeLife 00:13 on 2005年1月4日 链接地址

      czh一语中地,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太垃圾了!

    • czh 21:41 on 2005年1月5日 链接地址

      并非垃圾⾿只是情感不是一种完全符合现存逻辑或理智的东西,如果能用逻辑或理智分析清楚那肯定还没陷入情感之中⿜0

    • SeeLife 08:20 on 2005年1月6日 链接地址

      有理有理ﺿ我发现自己现在很多理论有些“机械”的迹象。还在徘徊⾿

  • BinGa 23:51 on 2004年12月22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死亡教育 

    今天看《社会记录》看到一位教师学习英国的死亡教育,给孩子出这样的题目:请你给自己写墓志铭ﺿ受益匪浅!我觉得每个成人似乎也可以做这样一个尝试!给自己写一份墓志铭ﺿ
    最后对死亡教育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基本就是要求孩子给自己写墓志铭或者假设父母死亡状态,让他们设身处地的考虑人生⾿不光是墓志铭,还有遗嘱、悼词,反正是对死亡的思考,都可以试试⿜0

     
    • seiya 14:28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对死亡的思考,好像有一种叫做濒死体验的研究⾿看来,国外小孩子的教育真是很多样啊⿜0

    • seiya 14:29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濒死体验

      作者:张志亿

      20世纪70年代以来,西方开始重视“濒死体验”的研究,一般以哲学与医学博士雷
      蒙德?A?穆迪的著作《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中译本《濒死体验》)为开山之作。穆迪通过孿50个在医学临床上被判定死亡但后来又“复活”的案例研究,发现尽管人们死亡的方式不同,但是他们的濒死体验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它们的共同之处是:
      “一个人将要死了,在他肉体的痛苦达到极点时,他听见医生宣布他已死亡。他开
      始听到一种令人不安的噪音,一种响亮的铃声或是嗡嗡声,同时他感到自己非常迅速地延着一条又长又暗的通道移动。在这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脱离了自己的躯体,但是仍然处于直觉的自然环境中,他隔了一段距离在观察自己的躯体,好象自己成了一个旁观者。他从这一特别的有利地位来观察这一寻求复活的奋力挣扎,情绪上处于剧烈波动的状态⾿
      过一会儿,他的心绪平静下来,对这种奇特的情况比较适应了。他注意到自己依炿
      还有个‘体’,但这个体具有一种不相同的性质,同他遗弃的那个形体相比,他所具有的力量是极为不同的。不一会儿,别的景象开始出现了。有人过来看他,给他一些帮助。他瞥见那些已经死去的亲戚、朋友的灵魂,一个他以前从未遇见过的、可爱而又热情的灵魂--一个光的存在物――在他面前出现。这一存在物用无言的方式向他提问,让他来评价自己的一生,把他一生中经历的主要事件作一全景式的快速播放。在某一点上他发现自己在朝着某种关卡或边界走去,显然它代表的是现世与来世的界线。然而他又觉得自己必须回到人世去,他的死亡时刻还没有来到。此时他开始抵抗、抗拒,因为到现在为止,他对来世的体验一直采取容忍的态度,并没有想回到现世来。他沉浸于强烈的喜悦、爱恋和平静的情绪之中。尽管他持这么一种看法,但是他还是同自己有形的躯体和生命再次结合在一起⾿
      后来他想把这一切告诉别人,但是却觉得很难表达出来。首先,他在人类的语言䶿
      找不到合适的语词来描述这些非尘世间的奇特经历。他还发现别人都嘲笑自己,于是他不再同别人谈起这一切了。但是这种体验极大地影响着他以后的生活,尤其是他对死亡、对死亡与生命的关系的看法。᾿
      穆迪博士作为一位科学家,对他的研究成果是非常谨慎的。他并不认为他是在“科
      学地”研究死亡现象,他的研究也没有得到科学界、医学界的普遍认同。至少有两个大的疑点:其一是所谓“濒死体验”所体验到的是否是死亡?因为这里存在着一个悖论:真正的死亡是不可能抢救回来的,抢救回来的就不能算是死亡。其二是据说某些致幻药物例如某种毒品也可以在人的大脑里引起同样的“感觉”,倘若如此,那只能看作是有机体在面临危险(死亡)时的本能反应――有机体在面临危险时总有它应变的能力。换言之,所谓“濒死体验”不过是人在生理上的一种反应,它以类似毒品的效果来使我们面临死亡的痛苦感受降到最低,以便使我们可以“接受”死乜0

    • SeeLife 23:09 on 2004年12月29日 链接地址

      谢谢Seiya兄!我之前看过一些濒死体验的东西。这次又认真看了Seiya提供的资料。我之前也有一些对死亡的探讨,会在稍后放出⾿

  • BinGa 00:11 on 2004年12月22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迷失网络 

    互联网就像一个大的数据库,里边有提取不尽的信息!但是它也容易让人迷失,因为信息太多,我们需要的太多,每个都想拥有,往往忘记最初的目标⾿所以,利用网络,目标必须明确⿜0

     
  • BinGa 18:18 on 2004年12月21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错别字 

    blog里有大量的错别字,呵呵……可以说我文化不济,也可以说我懒惰,我只是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文字所表达的灵魂,而不是背书似得记住几个象形字。

     
    • cch 12:10 on 2004年12月27日 链接地址

      不错的理瓜0

    • SeeLife 18:32 on 2004年12月27日 链接地址

      哈哈哈……被你看穿!

    • czh 23:10 on 2005年1月3日 链接地址

      灵魂应该用准确的语言文字来表达。别忽视错别字问题⿜0

    • SeeLife 00:14 on 2005年1月4日 链接地址

      以后会尽量改正,校对是件很烦人的事情,但是我会尽力避免错误发生⿜0

    • czh 21:51 on 2005年1月5日 链接地址

      中文是我们引以自豪的语言,所以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汉字⾿不仅不能写错,还应该写好⿜0

    • SeeLife 08:15 on 2005年1月6日 链接地址

      说的不错,紧遵教诲!

  • BinGa 15:18 on 2004年12月20日 链接地址 | 回复
    Tags:   

    唯心么?违心么? 

    有些人把唯心和神鬼妖狐相提并论!你违心么?你唯心么?

     
c
Compose new post
j
Next post/Next comment
k
Previous post/Previous comment
r
回复
e
编辑
o
Show/Hide comments
t
Go to top
l
Go to login
h
Show/Hide help
shift + esc
取消